第276章 晋冀两地开花 (第2/2页)
也就是这次战役结束之后,师长电话打了过来。
张嘴就是调笑,“现在你耿司令员在日军那边的名头响亮的很呐。”
“我们本来打算围点打援,攻城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着急的嘛,可日军就是不出来。”
“搞得我们迫不得已,只能是先拿下两个县城,也算是在思想上不落后你们冀鲁豫嘛。”
耿直赶紧赔笑,“您说的哪的话,很明显日军是怕你们这些首长,我这边打陵川打的那叫一个困难,本来地形就不好,日军夹道而守,我都差点跟不上您的节奏。”
师长哈哈一笑,“你小子,行了,少跟我扯淡,现在陵川拿下了,你们重工业基地也有了屏障,接下来有什么打算,想没想过干长治一票?”
耿直还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,现在鲁地让他无从下手,这边都是平原。
如果让鬼子的装甲部队铺开他还真占不上便宜。
而且最关键的就是后面还有国军部队,他一拼,那伙人能干出来啥事还真不好说。
所以,耿直一早就把目光放在了晋南。
不过现在打长治很明显有点困难,晋地也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。
老闫还在一旁虎视眈眈呢,那家伙四处骑墙。
万一这边长治打的打的,围老闫的日军再过来,飞机在支援,伤亡会很大。
虽然老闫在现在这种局势下或许已经没有了投降的想法,但是人会保存实力啊。
还特么能和鬼子做生意,一切都说不好。
而且长治的位置本来就不是一个好打的位置,最后耿直还是摇摇头。
“老领导啊,现在对长治下手或许还不是时候啊,整个晋西南都是长治的后盾。”
“我这边能够协助的纵队就两三个,打起来恐怕达不到预想的效果。”
师长‘嗯’了一声,“看来你还没有飘,这一点就很不错,我和老总也商量了一下,目前晋东南就到这里吧。”
“如果你的部队还想在练练,可以往北边看看嘛。”
说完之后和耿直又随便聊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。
而耿直的目光则是看到了北边,说实话,这里他也想过,不过他不能乱伸手不是。
现在师长说了,那说明上面的首长们有想法,到时候老总和晋察冀那位一商量。
嘿,他耿直的几个纵队能北上了,练兵是一方面,更是为了让更多的百姓得到解脱。
现在不少冀中的老百姓总往冀南跑,就是因为这里稳定。
挂断电话之后耿直还有点意犹未尽呢。
可没几天总部的电话又打来了,称让耿直可以配合一下冀中军区的作战。
耿直当然欣然应允,直接九纵十纵回到黄河以南,十一到十三三个纵队北上。
晋东南这边刚刚结束,结果冀中那边又开了。
鬼子华北方面军新任司令官非常的头疼,有时候它都想辞职。
好好的怎么就给它整华北来了呢,这一会儿晋东南,一会儿冀中啊,都特么是它管辖的地儿,而且都和耿直很近。
冀中开打,耿直的部队会不过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