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207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22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207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22 (第2/2页)



    笑声没落,苏杭拿起桌上的搪瓷缸灌了一口水,抓起望远镜走出指挥部。

    “走,咱们去前沿阵地看看。”

    魏勇立刻带着警卫跟上苏杭的脚步。

    捞刀河南岸的硝烟刚刚散尽。苏杭带着胡琏和几个参谋,以及一个连的警卫部队顺着刚夺回来的阵地一路往北走。

    此刻的战场上,战壕里到处是弹壳以及敌我双方的军人的尸体,土地上密密麻麻嵌着弹片,踩上去脚底还有点发烫。空气里混着硝烟、血腥和烧焦橡胶混合起来的味道,风一吹,呛得人直皱眉头。

    36师的兵正打扫战场。战斗中缴获的98式步枪被码成好几个小山,歪把子和掷弹筒单独归拢在一旁,各种物资用麻袋装着,正在一袋一袋往骡马上捆。鬼子丢下的弹药箱还有一些是完好满装的,一群战士正在将它们检查之后单独存放。

    钟彬迎上来,一脸的灰尘,眼眶下面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但脸上却是十分高兴。他敬了个礼:“总座,这片阵地是106团的防区,鬼子在这里就被留下了至少三千具尸体,光轻机枪就丢下了一百挺呢。”

    苏杭拍拍他的肩膀,没吭声。他蹲下身,从焦黑的土里捡起一顶被打穿了的德式钢盔,上面赫然一个弹孔,边缘还残留着干涸的血迹。

    “钟副军长,伤亡统计出来没有?”

    钟彬顿了一下,低着头报了几个数字。苏杭听完,把钢盔轻轻放回地上。

    “伤兵全部第一时间送去野战医院,重伤员优先,药品这边我会进行协调的,缺什么,你直接给胡参谋长打报告,牺牲的弟兄,全部登记造册。”

    苏杭的目光扫过阵地上正清理战场的苏家军。有人靠在一截炸塌的战壕上打盹,枪还抱在怀里。有人坐在地上,用刺刀撬开缴获的牛肉罐头,分给旁边的战友。有个年轻的战士蹲在角落里,手里攥着一张从鬼子尸体上翻出的照片,上面是几个穿和服的女人和孩子。他看了半天,把照片揣进了口袋。

    “弟兄们都累坏了。”苏杭收回目光,对钟彬说道理:“让各营轮流休整,先把饭吃了,按最高标准进行伙食配给,然后好好睡一觉再回去。阵地上的活让后勤和民兵来做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,73军的部队正在河滩上清点缴获的重装备,100军的兵在帮着老百姓填弹坑、修便道。几个老乡挑着开水桶从后方走上来,边走边喊“弟兄们快来喝水。”,不停给战士们倒水喝。

    “总座,百姓的担架队也上来帮着抬伤员了,而且还送了馒头和开水。”

    苏杭点点头,没多说什么,只是摆摆手让部队给老乡们腾出一条道。

    傍晚时分,战场基本清理完毕。缴获的武器弹药堆成了山,俘虏分开关押,重伤的鬼子兵抬到临时医疗点附近,然后一枪崩了。

    至于轻伤的蹲在地上,准备过一会在崩了。

    所有得统计数字送到苏杭手上时,他正坐在36师指挥所外面的一个炮弹箱上,手里看着整个湘省的地图,正在思考下一步的行动。

    总的来说,这两个德械师团虽然没有给71军造成致命威胁,但吞下这两个师团,还是难免让71军付出了相当沉重的代价的。

    甚至可以说,这次的战损比,是高于之前任何一场战斗的。

    其实想想也正常,鬼子的战斗力本来就很不错,这还是两支甲种师团特训来的德械师团。

    虽然这个德械装备有点水,但在日军的众多师团当中,战斗力绝对是拔尖的,他们也是苏杭遇到的最强的一支鬼子军队。

    这也让71军这边,出现了相对巨大的伤亡数字。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